读小文而或知天下

毕业了我们

文 | 加藤千惠

学校也就是个容器罢了,说我明天毕业,但我什么也没改变,这跟把草莓酱从罐子里掏出来抹到盘子上一样,该甜的还是甜的,该红的还是红的,什么也没变!不过,一旦到了社会上,我知道这些都会变。因为草莓酱是无法塞回到罐儿里的。而且被密封地好好地,整整齐齐地摆放到货架上的草莓酱与抹到盘子上开始恶心地流淌的草莓酱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所以这些都让人觉得恐惧,一个不再是高中生的我,究竟有多大的价值?脱掉校服的我与一直活到今天的我究竟能有多大的变化呢?

(节选自加藤千惠小说《毕业了我们》,作者是出生在北海道的80后小说家)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我在读 | Powered by LOFTER